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Vienna (一) ─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相機送修中無法拍劍橋雪景
只好貼一些以前拍的...

這是雪景(無誤!)

我真的用相機拍的喔

其實這篇文的目的是介紹它一個有趣的功能─斜度修正
一開始覺得這功能根本沒什麼用
拍文件的話從上方拍下去就很整齊了
真的不行也能用掃描的
所以這個功能在相機買來的前兩年完全沒有用過
斜度修正前

斜度修正後


去維也納的時候
有天下午天氣突然變很差
我就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待了一整個下午
維也納除音樂之都外也是藝術之都
美術館為數眾多且館藏豐富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雖然門票不便宜(學生票9歐元)
但是館內准許無閃光拍照
我也樂得拍了一整個下午
少女如花(有避不了的反光)

春天還好久啊...


通常我在室內很少拍照
因為光圈2.5對我而言不太夠用
如果沒東西給我靠一下我很難拍起來
我寧願不拍也不要拍一堆模糊照
否則最後也是刪掉
不過至今逛了這麼多博物館
給拍畫作的真的很少
加上門票不便宜,還是咬著牙卯起來拍!
有人偷看美女洗澡(看畫的觀眾也是偷窺者...囧)


博物館內光線不可能很強
很多時間快門都是1/3或是1/2在拍
每次都先深吸一口氣,然後屏息同時按下快門
不過我手沒辦法穩很久,常常試兩三次還是失敗
(看到曝光要一秒以上的我都直接放棄XD)
恐怖的梅杜莎


近距離或畫作不大時斜度修正沒有什麼作用
通常找好角度就可以拍得很正
不過當畫作很高大時,斜度修正就很明顯啦
這幅是名畫

這幅是拉菲爾的作品(中間的條紋也是反光)


作斜度修正處理有點花時間
不過等車、等飛機時也給我一張一張轉完了
修過以後感覺畫質會下降
有時候也沒辦法修成標準四方型
但還是滿好玩的
可愛的天使們


有了斜度修正後,拍畫作大概只剩一個問題無法解決
就是玻璃反光...
有些畫作會裝上玻璃保護
有時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逃不掉反光
如果真的很喜歡,還是直接買張明信片吧

有人看到這幅跟我一樣想到魔戒嗎? 很有氣勢的一幅畫

開頭兩幅以及結尾的這兩幅都是同一個畫家的作品

1 則留言: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這博物館名畫不少,不過應該只佔維也納收藏的很小一部份,所以維也納絕對值得再去的啦~~不過要收門票,這方面還是英國最棒了

安全快門是1/60(也有聽過1/30),超過這數字全看運氣,不過也不是要洗出A4那種大小,通常縮圖還能用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