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兩個威尼斯

威尼斯大運河

如果來個世界知名旅遊城市排行榜
威尼斯應該毫無疑問可以穩坐top 10
這個臨海的水都吸引的觀光客之多
以至於聖馬可教堂裡的畫作被觀光客呼出的二氧化碳腐蝕
其實就人多這點,這個城市就不太可能很浪漫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八月旅遊尖峰時期來威尼斯
很可能會想儘快"逃離"這個城市
這個時間來,人多、天氣太熱、物價又高
完全沒有旅遊的悠閒氣氛
這張看起來很悠閒,不過那是因為我把遊人切掉了

水鄉嘛...就是要悠閒划著船穿梭在小橋間
在威尼斯坐鳳尾船Gondola可能有點氣氛
但是行船路線還是看到一堆人,還變成別人的拍照對象
這次去那有名的嘆息橋竟然整修中
比較值得提的景物就是聖馬可教堂裡的黃金屏風
還有登上鐘樓拍到的俯瞰景了吧
這樣說威尼斯其實不太公平
但是時間不足去逛小巷及離島的人
看到的就是威尼斯完全稱不上浪漫的一面
至於威尼斯的水鄉特色,其實並不是特別驚艷
我大學時在蘇州當過兩個月的交換學生
同行友人Nok也表示泰國也有這樣的水上城市
是以我們兩個都不覺得威尼斯很獨一無二
一整片紅屋頂,我只能說Prague輸了XD

北方威尼斯─布魯日


另一個威尼斯─號稱「北方威尼斯」的布魯日(Brugge)
可能因為是復活節假期去的
在我心中的印象比較接近浪漫小鎮
記得當時一下火車完全沒拿地圖就逕自亂走
(下場是不知道怎麼走回火車站)
因此看到了小鎮寧靜的一面
走到某條小巷時,一個古代宮廷侍衛打扮的人竄出來
講了幾句法文後突然抓起我的左手親了一下
後來他嘗試了一大堆語言後才發現我講英文
(是說...一般人看到觀光客應該都會先試英文吧...)
結果當然不是要搭訕我,是要招攬畫像生意
身為窮學生一枚,當然是落荒而逃去也XD
~~~~~~~~~~~~古老的小鎮。和Brussels一樣,雕像很多~~~~~~~~~

還真的有點像威尼斯


吃完中餐後去參加遊船導覽
現代的汽船讓氣氛打了折扣,不過從水面上看看這個小鎮也是不錯的
開船的老伯伯還很好心說在他下班後可以帶我逛逛小鎮(搭訕?)
我說傍晚就要回Brussels後他就沒講什麼了XD
但是單身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啦,即使我當天住Brugge還是會婉拒
不過這兩段小插曲讓我對Brugge印象深刻
搞不好哪天會再訪這個可愛小鎮呢
忘了說我在這邊買了在比利時第一盒手工巧克力(Lonely Planet推薦的店超好吃!)
隔天去Kinderdijk時還一邊看風車陣列一邊當點心吃
真是美麗的回憶
比利時的巧克力店總是很有吸引力

小孩堤防風車陣列一角


最後補一張威尼斯的天空

有人被Ricoh拍出來的天空毒到嗎? XD

1 則留言: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威尼斯物價高到惡名昭彰,所以我跟朋友吃飯都很小心,也因為太貴,只待一天就往佛羅倫斯跑了~真的要渡假,就先準備大把銀子然後去住威尼斯離島囉(聽說離島住宿品質比較好,但是還是貴),不過基本上我跟朋友都覺得會去威尼斯渡蜜月的人瘋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