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湖區一日遊

一下車竟然遇到可愛的羊駝

Lake District是一個深受英國人喜愛的地區
坐落在英格蘭西北部
離東北邊的Durham約兩個半小時車程
建議如果住在英格蘭北部要好好把握地理優勢
一定要去湖區一趟
我很慶幸在離開Durham前有跟著Amigos的一日遊拜訪湖區
搬到南邊來後就不會想去了
一來車程太遠(聽登山社的同學說自己開車需要五、六的小時)
二來離機場太近,整個歐洲的吸引力太過強大
會自然把湖區擺在旅遊的較後順位
山在虛無縹緲間


湖區天候極度多變且氣溫偏低
我去的時候是八月底,理論上是英國的夏末
但是去湖區時帶錯外套,坐船遊湖時冷得發抖
Jeannette學姊跟我說過她曾經在聖誕假期時去過湖區
氣溫是零下十度,冷到一堆遊客都在逛服飾店準備買衣服
所以夏天很顯然是最適合去的時候
俯瞰景、花與小鎮


即使是夏天,一天之內天氣也有可能從好到壞轉過好幾回
這次同行認識的友人Ena曾經來過湖區好幾次
深知湖區天氣變化倏忽
一次自由時間她帶我鑽進一家可愛的茶館
一進門外面就開始下雨
我們在茶館裡享用了熱茶和Victoria Sponge
看著又濕又冷的店外,突然能夠理解為何英國人這麼愛喝下午茶
小鎮公園之迷你高爾夫



湖區是由許多小鎮還有湖所組成
如果有時間有體力的話
可以像Ena一樣從小鎮健行到下個小鎮
如果想來渡假,找間靠湖的民宿旅館就能渡過愜意假期
彼得兔作者Helen Beatrix Potter晚年就住在湖區
所以湖區小鎮都有彼得兔商品專賣店
彼得兔專賣店

船上看到的景色


來了湖區,搭船是一定要的
可以趁此機會用不一樣的視角看看湖區美麗的山脈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體驗就是搭古老的蒸汽火車
我在路上看到一隻喜鵲站在一隻黑面羊背上
可惜來不及拍起來
不過這條路線的終點站什麼都沒有
如果是自己來就必須搭同樣的路線回去起點
我們比較幸運,司機直接在終點等我們
全部人上車後就直接回Durham啦~

看我搭蒸汽火車時笑得多麼開心啊

2 則留言:

emagh 提到...

妳在火車上那張笑起來很可愛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我也覺得我很可愛XD
(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