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九日蘇格蘭高地行照片精選

今年八月總算又抽了時間去蘇格蘭
在申根免簽之後,有空總想往歐洲跑
蘇格蘭這個遙遠寒冷的國度老是被放在較後的順位
眼看著不久以後就要畢業,快要沒機會去高地了
於是一咬牙,把最黃金的夏日假期排給蘇格蘭
這次一定要看到慕名已久的Military Tattoo(軍樂秀)

為了九日的高地行帶了兩張記憶卡
沒想到因為錄了一些影片
本以為綽綽有餘的記憶卡容量竟然有點吃緊
照片當然也拍了不少
整理起來必定曠日費時
決定先來個九日精選介紹一下行程

Day 1: Edinburgh
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軍樂秀
買了有煙火的場次
軍樂秀本身非常棒,最後的大合奏我感動得快哭了
不過煙火沒放出該有的氣勢,坐在城堡左邊後方甚至看不到
Day 2: Edinburgh→Stirling
天氣好時的愛丁堡真是美麗極了!
Day 3: Stirling→Inverness
在Stirling城堡登高望遠
遠方的高塔是Wallace Monument
Day 4: Inverness→Kyle of Lochalsh
在Kyle of Lochalsh見到了這次旅行中最美麗的夕陽
這是大西洋的夕陽喔!
Day 5: Kyle of Lochalsh→Portree
到達蒼穹島(Isle of Skye)
在蘇格蘭高地壯麗的風景下
感到自己的渺小
照片中那個看向遠方的人就是我,夠小吧!
Day 6: Isle of Skye
蒼穹島太美了,挑哪一張做為一天的代表想很久
Day 7: Portree→Mallaig→Glenfinnan→Fort William
這天的重頭戲是追逐Hogwarts Express!!(好啦其實是Jacobite Express)
不用懷疑照片白框中的交通工具符號
由於從Portree出發的公車誤點,害我們沒搭上十點十分的渡輪
最後在Mallaig叫了一輛計程車去Glenfinnan追火車
不過本日最大的失敗是我相信友人知道路而沒去遊客中心問路
總之走錯了三次,第四次才終於到達拍攝點
結論是不要相信你的旅伴,請信任專業服務員
後來友人跟我說她不喜歡問路喜歡自己找,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我差點當場昏倒...
這張照片可是價值£18,如果都搭計程車過去了還沒拍到我會一輩子記得
Day 8: Fort William→Glasgow
離開了高地,Glasgow的氣溫高了許多
出去夜拍也不冷
Day 9: Glasgow→London→Cambridge
經過倫敦時突然想到我從沒有拍過St Pancras Station呢
既然去追了蒸汽火車
Hogwarts Express的起點也要拍一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