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

就這樣,我的本命年過去了
去倫敦參加倒數的時候
煙火開始前不知道聽到誰的演講
說:"I think all we need in the coming new year is luck. Good luck, everyone!"

當下聽到實在是覺得很感慨
全球經濟跌落谷底
眼看留在國外念博士班的機會越來越小
的確,all I need is luck!

今年的中國新年
我是一個人在寢室寫研究計劃渡過的
不是第一次在海外過年了
也不覺得特別淒涼
甚至狠得下心,兩岸三地的朋友一個也不見
大年初一照常上班
St Margarets的台灣朋友想邀我喝個茶
我則忙到睡前才看到未接電話和簡訊

自己也沒料到,去年我還覺得在德國過年很悲慘
今年在英國竟然可以把中國新年當成平常日過
只是除夕那天晚餐吃得稍稍好一點
照樣看著Doctor Who配飯
然後持續工作到深夜

不過,雖然我把新年過得這麼平凡
在我心裡還是認定中國新年才是真正的新年
新年一定要特別一下的
於是我跟這邊的台灣朋友約好
等我忙到一個段落後再一起過元宵節慶祝新年
所以,各位不用可憐我在海外過年很孤單
我只是比較晚過而已:)

這是否是我比起去年此時堅強很多的證明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3 則留言:

Chen-Hsuan 提到...

我本來以為聽到這種消息會高興

大概是剛好在WBC之後看到這消息...orz

Chen-Hsuan 提到...



氣到回錯篇了

我是要回梅竹總錦標那篇 XD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那我也只好將錯就錯 XDDD

WBC對韓國那場,等到我發現開打已經0:6落後。對中國那場,我睡醒時已經敗了orz
根本沒時間生氣或難過,有時差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