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登高望遠(一)─St John's Tower, Cambridge

俯瞰劍橋


三月底Echo來拜訪我
想當然爾要盡盡地主之誼帶她逛逛劍橋
其中一項行程就是登上St John's Tower
不只客人是第一次,連我也是第一次爬塔呢!
目標就是這座塔!


之前本來想要帶別的訪客上塔
無奈當時等不到鑰匙只好作罷
這次倒是很順利,完全沒等就借到鑰匙
不過由於我也是第一次上去
不知道一進門時就要先開燈
結果歷經了一次難得的暗黑高塔之旅 orz
高高的塔,細小的窗戶


第一段階梯比較寬,有一小段很暗但是其他部分都還好
沒花什麼時間就爬完了
但是第二段樓梯非常窄(如果帶了太大的後背包可能會卡住)又非常暗
拿出手機想照亮前路完全不可行
真的是摸黑爬上去
爬完第一段照一張,天氣真好


迎來的是美麗的俯瞰景
不過我必須說,這真是長得跟學院地圖一模一樣呢
該不會地圖就是上塔拍好然後套濾鏡做的吧?!
往圓教堂方向拍去

這個景跟學院地圖很像

最靠近的建築物是St John's Library




令我驚奇的是,University Library還有Churchill College都看得見!
遠方的高樓是University Library

King's College Chapel當然也看得見囉

換個鏡頭拍比較清楚

不過還是用50mm這顆鏡最剛好,可惜帶這顆鏡上去的那天起大霧

遠方右邊的白色有尖角建築物就是Churchill College所在地

River Cam當然也看得到

2 則留言:

Jonathan 提到...

Good to see I'm not the only one who likes climbing towers!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Sometimes I complain when climbing towers, but the views are always worthw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