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Vienna (三) ─ 夜在維也納

很多人到維也納旅遊時,晚上會沿著電車D線拍夜景
我在Demel喝完咖啡後見沒有下雨,就回旅館拿腳架
不過在開始拍之前當然要先祭祭五臟廟
先前往在網路上查到的餐廳─Ribs of Vienna
必須說這家餐廳的豬肋排真的很好吃
忍不住為沒趕上飛機的旅伴感到遺憾
寫到這邊忍不住流口水,下次去維也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聽說這家餐廳是一位長榮空姐發現的,旅行團也會來吃這家餐廳
美味的豬肋排
所謂電車D線就是環城線,沿路會經過很多景點
不過其實不用堅持搭D線,有很多同方向的電車可搭
我先回到早上市區觀光的起點─Karlskirche
這個教堂前面有個水池印著倒影,是夜景必拍點
右邊邊緣的亮點是月亮
接下來當然是對面的樂友協會大樓
到的時間剛好是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間
很多人都在廣場聊天
樂友協會
照著早上的路線,我再次經過歌劇院
不過我覺得這邊不太適合拍
就直接搭電車到達國會大廈
前面的雕像是雅典娜女神
國會大廈
往前不遠就是市政廳(Rathaus)
市政廳
市政廳對面就是Burgtheather(城堡劇院)
城堡劇院
下個景點是維也納大學
不過晚上沒有亮燈沒什麼好拍
剛好這站有地鐵線經過,我就直接回去西站了

這天雖然疲累(飛機太早,前一晚基本上沒睡)
但是幸好夜景有在這天拍起來
隔天早上我一到達熊布倫宮就開始飄雨
走進去後還越下越大,之後一直到晚上都沒停
天氣看起來就是糟糕
熊布倫宮裡一景
開始下雨啦
由於我對維也納的博物館比較有興趣
(倫敦以外,歐洲最好的博物館應該就是在巴黎和維也納吧)
就回到博物館區進去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參觀
(請見Vienna系列第一篇)
這時已經下起了大雨
我拍了對面的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不過照片顏色實在很慘澹,就改成黑白的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接下來補一些Kunsthistorisches Museum油畫以外的照片
古埃及時代極少見的河馬藝術品
博物館巡禮之後我到centimeter這家餐廳吃維也納炸肉排
只能說份量實在太大,這份餐兩個人吃比較剛好
超大炸豬排及奧地利才喝得到的氣泡飲料Almdudler
第三天我從維也納機場飛回London Gatwick
班機不但延誤,而且還更改兩次登機門
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更改登機門竟然還要再過一次安檢
(應該要讓已經通過的人可以走別的通道到新的登機門吧)
因為抱怨,我還跟旁邊的老太太聊了起來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維也納!
只有兩天實在太少了,很多必去的景點我都沒時間拜訪
希望下次來時能順便聽聽歌劇或是到金色大廳聽音樂會!
狹小的維也納機場
第二次更改登機門,氣死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