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強光與海風的國度

從以前,希臘就和西班牙一樣被我歸類為不適合單獨旅行的國家
旅行時老愛當獨行俠,又特別喜歡德語系國家
希臘就這樣放著,等到有朋友相邀才開始去瞭解
看了別人旅行拍的照片
才發現這個國度不管用什麼樣的相機拍都很美麗
湛藍的天空、成片的白房、飛揚的旗幟、火紅的落日
愛拍照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強光與海風的國度,處處都是景

湛藍的天空
成片的白房
飛揚的旗幟
火紅的落日

一月迎入的新夥伴也在這次旅行中快門數破萬
大晴天原本是最好的天氣
不過有了四月去York那次經驗,反而最怕萬里無雲的情況
加上希臘海島的大片白房也很考驗測光
結果就加拍了一堆RAW回來,只是回來後還是懶得去動
倒是幾次出遊下來,整理照片的經驗豐富了,相簿整理就越來越快
然後才發現遊記進度緩慢不是因為照片整理花時間,而是因為文字遠遠落後

藍頂教堂與火山島

本以為腳架要到雅典才有用武之地
沒想到第一天就派上用場
在懸崖上拍Fira的夜景,海風徐徐,四方寂靜
其實和新夥伴相處日久,夜景的曝光時間試個兩三次就可以收工回旅館
但我就這樣一張接一張拍著,也不是因為不想回去和朋友聊天
只是覺得一個人這樣很好,手上有事情做心裡卻很平靜

Fira夜景

海島的夕陽真的很美
來了以後才發現以前拍的多是落日後的雲彩
從沒這樣從斜照等到入海,從微熱等到風冷

斜照
拍了四天夕陽,最喜歡這張的雲彩

撤掉了藍天與強光,海島的夢幻氣息就少了幾分
但多了生活的味道,腳步跟著悠閒起來

地勢關係,驢子在海島很常見

至於雅典,那是另外一個國家了
以後有空再說


也是個多貓的國度

2 則留言:

Ching's Sky (小京的天空) 提到...

Bravo photos!! I also like the island.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Chiang I'm glad you like them :)

@Insomnia 新夥伴=我的E-PL1 所以快門破萬的人是我:P 不過買十個月破萬是有神奇到,我不覺得我一個月有拍到一千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