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畢業

太久沒在blog更新近況,突然要寫不知從何下筆
只好挑了個從上次更新以來最重要的事件當標題
去年四月交了論文,接下來就是畢業與離開英國

去年二月時答應了加拿大的postdoc工作
所以當然要在離開前多看看歐洲
交完論文後和友人到波蘭進行了為期九天的畢業旅行
2011年去巴黎蕭邦墓時忘了獻花
這次去華沙在聖十字教堂的蕭邦墓如願






































即使在英國共待了五年,還是很多國家想去看看
不過在劍橋的四年已經算是大豐收
靠著London Stansted機場的廉價航空航線
讓我在最後的這三年有許多美好的旅行
往後我一定會持續想念著歐洲的風景吧


























旅行回來後口試等得意外久
本來以為五月底前一定能口試,就跟朋友約好六月初去倫敦喝下午茶看音樂劇
沒想到口試竟然排在這個行程之後
於是我在口試的兩天前在倫敦渡過了很貴婦的一天
看Singing in the Rain時被噴得濕淋淋
可能遇水則發,口試那天基本上很順利
大約兩小時又十分鐘,口委就宣佈我passed with minor corrections

口試結束後就申請了加拿大的工作簽證
由於不清楚規定,本來以為申請後護照就不在身邊了
所以不敢再安排旅行到歐洲
沒想到線上申請其實是不用馬上交出護照,是等簽證核准後才寄到大使館
少去一次歐洲真是失算,不過口試到畢典這個小空檔還是有安排一個去King's Lynn的小旅行
原來George Vancouver就是在這邊出生的
讓不久之後就要前往加拿大的我有些親切感
另外也抽了個週末到Durham去,和以前的指導教授和朋友道別
順道跑了Harry Potter電影拍攝地Alnwick Castle一趟


然後就是畢典了

畢典之後帶家人到倫敦、巴斯、溫莎堡等地觀光
本來沒時間搭倫敦眼
沒想到某晚帶兩個小的出去看夜景時發現夏天開到深夜
意外拍到了倫敦眼上的夜景



依依不捨告別了歐洲,人生第一次來到北美洲

已經來超過半年,還是無法習慣高達15%的消費稅
在英國雖然VAT高達19.9%,但是覺得物價還沒加拿大高
不過我很喜愛港口城市的風景


都還沒習慣這邊的生活,馬上就又要面臨跨國搬遷
不過現在還不知道接下來是要去哪裡
並非不想回台灣
但是想在回去之前,在國外多流浪個幾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