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從台北到Durham(一)

十月五日傍晚,我獨自搭乘新航的班機前往倫敦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是今年一月底去德國的時候
因此也不覺得有什麼害怕
只是擔憂著轉機時間短會趕不上、到倫敦通關delay而錯過火車

台北飛新加坡這段我幾乎一路都在睡
不過還是有感受到新航親切的服務態度
到了新加坡約晚上十點半
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若是在香港,這個時間應該是足夠
但是在規模一樣龐大、海關檢查速度卻較慢的樟宜機場
一個小時轉機實在是有點趕
連生活步調比我們慢的老外都急得一直問地勤人員為何通關這麼慢
不過最後,還是在登機截止前十分鐘左右到了

我劃的位子是第一排
這個位子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前面沒有座椅空間真的比較寬敞
不過坐在第一排也是有代價的
因為第一排通常是給抱著baby的人坐的
比較寬敞的空間可以用來架設嬰兒床的關係

跟baby一起搭飛機
你可以:
1.獲得免費玩小孩的機會
2.失去正常呼呼大睡的權利
baby們在不出聲的時候都是可愛到爆炸
但是一旦哭起來(通常原因不明而且很難停止)...機艙裡的其他baby也會一起響應
因為,baby是有empathy的!!!
(這是我第一次考TOEFL iBT時口說題目之一)
可惜,baby沒有辦法感受到大人們的無奈...
一路上我就這樣半睡半醒
直到抵達前約四個小時才回到清醒狀態

如果你也搭新航A380飛倫敦的話
請別像我一樣浪費orz
前方的LCD雖然還是不大,但是已經是飛機上我看過最大的了
而且畫質很好,看電影很享受
機上的電影也很多,新舊都有
我有次去廁所的時候發現有位爸爸很認真地在看鐵達尼號...
而太晚醒來享受機上娛樂的我
只勉強看到一部份的少林少女、一點點納尼亞2和The Oxford Murders(看了以後好想去牛津啊)的結局

新航的食物...也是難吃
我照例只吃了食盒附近的水果、麵包、沙拉等等
不過噁心的味道不會像國泰那樣到處飄散
所以沒有讓我覺得痛苦
甜點方面,有Harry Potter裡提到的"火星巧克力棒"

傳說中的火星巧克力棒
傳說中的火星巧克力棒

還有Haagen Dazs冰淇淋!!!
讓向來不吃冰的我也忍不住破戒...不吃太浪費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