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從台北到Durham(二)

登陸前不久
機長在廣播裡說道:"It's a quite chilly morning in London, six degree Celsius!"
(天啊...我是從攝氏26度以上的地方飛來的耶)
坐我旁邊的老太太馬上站起來拿外套
新航的降落技術都不錯喔
A380降落的時候我甚至不太知道它哪時著陸的

過海關的話比我想像中快
可能因為清晨抵達的人不是特別多吧
海關沒問什麼問題就要我去Health Point登記
然後就出關了,雖然是第一次進Heathrow也沒有被刁難
(不過我很乖有自己先體檢喔)

到地鐵後買了到King's Cross的票(單程£4,我在英國花的第一筆錢)
就可以很開心地沿著Piccadilly line直達King's Cross
不過車程長約一個小時,有點無聊
到了King's Cross,發現人好多好多啊...不愧是倫敦主要轉運站
我到火車站辦了青年火車卡還領了票,才八點半不到
只好坐在購票中心等火車來,早知道就不買九點半的票了
我發現英國的火車在進站前約20分鐘才決定月台喔
不像德國,每個月台都是固定的班次在跑

一上車發現英國國鐵生意(?)好好啊
整個車廂都被訂滿了
一直到York以後車廂裡的人才變少
雖然坐得不是很舒服
但是出了倫敦不久就晴空萬里
相信在英國這是很難得的好天氣

三個小時後,我就順利到達Durham啦~
雖然National Express並不是高鐵
但是我覺得速度跟高鐵差不多哩!
一出車站就有一堆計程車在排隊
我就很自然地上了其中一輛,然後請司機先生載我去St John's college啦
從台北到Durham的冒險順利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