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我所在的城市─Durham(一)

來到週末了
有點時間來介紹一下Durham這個城市

首先從發音說起吧
Durham的譯名有:杜漢、達拉姆(超怪)、德倫、杜倫等等
不過我來這邊後仔細聽當地人的發音
"德倫"或是"杜倫"是最像的,所以Durham的h不用發音喔

剛到這邊的時候
本來以為這邊只是個鳥不生蛋的小山城而已
沒想到街上人來人往
雖然很多都是學生,但是應該有不少觀光客
因為Durham Castle和Cathedral都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有名景點
尤其是Cathedral,因為是Harry Potter電影版拍攝點的緣故
更是觀光客必到景點
連帶的也讓Durham這個小城漸漸有名了起來
不過在台灣,還是一個很沒名氣的地方orz

這邊的地勢起起伏伏
早上或傍晚隨時有人在慢跑
整個小城到處都可以當慢跑路線
因為不管怎麼跑都沒有持續不斷的上坡或是下坡
我每天從住宿的St Margarets Garth走到Science Site
要上下坡好幾次
坡度也不是從清大大門口到女宿之類基本上還能騎腳踏車的程度
比上人社院那個大斜坡還陡的也有
路面也很多是石板路
腳踏車非常少,但是還是有看過幾次
大部分人都是走路
剛到的幾天,由於跑遍各個必須去的單位
每天都累得不像話
有沒有感受到坡度?


觀光大學城、城堡、河川圍繞這幾點
讓我覺得Durham像是海德堡的濃縮版
不過這兩個地方氣候大不同
海德堡是全德國日照第二多的城市
Durham卻具備英國天氣潮濕陰冷變化又大的不良體質
我十月初抵達,宿舍暖氣已經開始全天候放送了
當地人都說這邊氣候非常humid
但是比起台灣還是乾得多,走一整天也不會流什麼汗
晴天不多,但是晴天的話城理景色非常美
晚上也星空燦爛
夜景當然不同於大城市那種燈燈相連到天邊的盛況
而是小鎮特有的風韻

左:波光瀲灩的維爾河 右:有沒有看到那片藍天?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果然是有圖有真相…加油,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吧!!

Echo 提到...

妳怎麼總是離不開山城啊?
這樣也好啦,不得不做些有氧運動...
是說維爾河和右側的藍空照真漂亮~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不但離不開山城,而且我這輩子都跟風強雨大的地方有關係=.=
這邊的天氣雨多+風大...宜蘭+新竹的綜合體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謝謝june的鼓勵~
抱歉你上次丟我我沒回你
因為我那時正在城裡到處趴趴造
回家後就跑去煮飯
弄到差不多,台灣就半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