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登高望遠(二)─Bologna

Bologna之雙城奇謀
去年七月,泰國友人Nok到義大利參加為時三個星期的summer school
結束後想到處走走,但尋不到旅伴,便問我是否有意同行
正巧時間是八月的第一個星期
我算了算那時不但剛交上first-year report
而且口試至少還有兩星期之遙,正是旅行的好時間!
於是敲定了去年夏天的義大利之行
市中心廣場
不過有點太晚決定,加上會合那天是星期六
飛往會合地威尼斯的機票非常之貴
我於是決定提前一天飛到Bologna,第二天早上再坐火車去威尼斯會合
Bologna就成了這趟旅行意外多出來的拜訪城市
Bologna號稱是義大利的Culinary Capital
著名的義大利肉醬麵(spaghetti bolognese)便是以這城市命名
University of Bologna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大學
不過感覺上Bologna不受觀光客青睞
不像其他旅遊城市在旺季時那樣人擠人
但是走在長長的迴廊裡很舒服
而且拉行李箱超順,跟在機場差不多
找旅館時少了不少煩躁的情緒
看這光滑的地板
中世紀時Bologna曾是像San Gimignano的百塔之城
不過今天只餘兩座
行前我看到其他遊客登上高塔拍的照片,決定也來仿效一番
不過到了塔下東張西望了半天沒看到入口
打算照幾張照片後問人
沒想到徒生變故,之後我不但沒爬塔,而且還不得不逃離現場
我照完像正在檢查照片的時候
突然被一個年輕女生拉住手
我自認在旅行時算滿小心的,但是她靠近時我完全沒查覺
被這一抓嚇得不輕
在義大利國境內,那女生卻似乎是講法文
內容我聽不懂,但可能是要找我要錢吧
(至於為什麼不用扒的...可能是因為我包包有上鎖)
我連忙擺脫她離開那個區域,打算過一陣子後再回來爬塔

沒想到那個女生竟然沒有去尋找下一個目標,反而一直跟著我!!!
我只好馬上躲進旁邊的商店
心想如果她再來纏我,店家應該可以幫我趕走她
果然她就不敢跟進來了
怕她在外面守候,我在這家店逛了至少半小時吧(幸好還滿大的)
被這奇怪女子一鬧,也沒心情爬塔了,就一路逛街回旅館
結果大老遠去了Bologna,主行程竟然是逛街 Orz

只能說旅行時各種奇怪的突發狀況會使行程有不可思議的變動
不過有這次經驗,我之後在照相時都會很注意有沒有人突然靠近我
其實義大利現在的治安比我十幾年前來時好很多了
但是到這些治安評價比較差的國家還是要小心
本來不該把這篇排在登高望遠系列,不過還是破例,當作一個警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