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紫藤花

紫藤花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之際,有種像風鈴的紫色花卉會開花
雖然我認識的植物沒有比我認識的星星多
不過感謝Google的存在
我還是從"紫色、花、垂吊"等關鍵字查到它的真名─紫藤花
老實說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因為我很有可能視而不見
不過我在英國常常看到紫藤花
以前的租屋處附近、St John's Master Lodge的花園
搬家後,現在這棟房子的後院也有一小片
我家後院
紫藤花掛在學院古老的石牆上也很美麗
Magdalene College在河邊的那片常常害我騎車去系上時分心
我去學院吃晚餐的路上,也常故意繞路去看看它
Magdalene College
Pembroke College也有一小塊
Pembroke College
Christ College是拍紫藤花的好地方
位置剛好在他們的Chapel旁邊
Christ College
Jesus College拍起來應該也會很漂亮
不過紫藤花的花期太短了
我發現時已經快謝光
Sidney Sussex College的牆上有一整串
可惜的是每次我經過那裡都是要去Sainsbury's買東西
不是沒帶相機,就是沒有心情按快門
可能明年時我再找個時間去拍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