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英國‧Tea Room‧下午茶

Afternoon Tea at F&M
英式食物大多評價不佳
不過英式早餐和下午茶這兩樣東西是好物
但是我來英國後吃英式早餐的機會比下午茶多很多
因為這兩樣價位實在差太多了
對焦在後方三明治的原因是舊夥伴無法選對焦點= =+
以上皆為F&M
到英國念書之後我開始會喝紅茶
現在更到達從早喝到晚的程度
去湖區的時候多變的天氣讓我瞭解英國人愛喝茶的部分原因
當天況突然轉差、颳風下雨時
躲進一間溫馨的tea room喝杯熱茶,配上一塊Victoria Sponge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店內光線弱,淺景深跑出來
以上三張都在Betty's
但是正統的英式下午茶並不是一杯茶和一塊蛋糕那麼簡單
都是裝在三層架裡
最底層是三明治,中層是scone,上層是蛋糕
價位從十幾英磅到四、五十英鎊甚至以上的都有
有些飯店是不讓兩個人分食一個三層架的
進去喝下午茶就要有花大錢的心理準備
所以來英國快三年只吃過三次
第一次是去倫敦玩順便嘗鮮,第二次是帶家人去Fortnum & Mason嘗鮮
第三次則是去York旅遊,因為Betty's Tea Room太有名慕名而入
有名的Betty's
Fortnum & Mason是英國皇室的茶葉供應商
我第一次去倫敦時就有去買茶,品質真的很好
F&M的下午茶雖然不是最有名
但是網路訂位相當方便,使用的精緻茶具也頗受好評
價位上一個set要價£34,在倫敦來說算平價
不過去過以後發現要收10%的服務費
所以跟其他地方比起來也沒有比較便宜
精緻的茶具
Betty's Tea Room在York有兩家
我們去的是比較小的那家
裝潢樸實溫馨,比較像是Tea Room而非高級餐廳
一個set還不到£20,不過份量很小,不用期待可以兩個人分一份
Betty's可愛的蛋糕,青蛙們表情各異
至於食物內容,每一家的Scone都滿好吃的
F&M表現最平均,三層都很不錯
附贈的鹹點心也很好吃,上層的自選蛋糕有些稍甜一些
茶當然也非常棒,不過Betty's的也不錯
我喜歡Betty's給的糖
Betty's的另外兩層就普通了點
三明治不能說不好吃,但是包的料比較貧乏
如果有機會再去吃一次,我可能會選第一次去的The Park Restaurant吧
它的三明治好吃且微溫,還可以免費續盤
Scone是現烤的,夾玫瑰醬很好吃
F&M的鹹點心
Betty's樸實的茶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