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BBC Sherlock S01E01 A Study in Pink



看完2010版的神探夏洛克第一集忍不住又要稱讚一下BBC
真的是什麼題材都能拍出好戲
而且英劇的畫面和配樂都超棒的啦
看完覺得倫敦好適合陰天!!!
英國街頭的用色很清爽,配上陰天別有一番味道
(雖然自己拍照的時候都希望拍到藍天)

一開頭的戰爭畫面一度讓我以為點錯連結
後來發現場景設定在21世紀讓我驚豔了一下
華生醫生還會寫部落格
福爾摩斯超愛發簡訊,小說裡的大菸癮也因應時代有改變
語不驚人誓不休這點倒是一樣的
一出場就把人唬得一愣一愣
嗆人的時候也超級酸,英式幽默真是百看不厭
解釋起來像連珠炮一樣(字幕來不及看啊啊啊)
我還以為在看Doctor Who咧
(其實福爾摩斯這調調直接去演Doctor也完全無違和感)
巧合的是,第一集的劇本正好是Doctor Who現任製作人Steven Moffat負責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呢
不過福爾摩斯的西裝配長大衣打扮,可是比Doctor帥多了

第一集的劇情應該是小說"A Study in Red"的改編
只是我跟原版小說不太熟,不知道架構上有多大改變
感覺起來已經改得很現代
本來還有點擔心21世紀演老式推理片會很不合理
不過與其邊看邊猜兇手是誰,我還比較注意角色之間有趣的對手戲
從頭開心到尾,背景配樂也超搭的
跟一般連續劇比較不一樣的是長度
90分鐘可是一般電視劇的兩倍
但是從頭到尾都很緊湊無冷場呢
連最後「綁架」華生的人現身都很有爆點XD

最後附上劇中Sherlock Holmes的網站:
http://www.thescienceofdeduction.co.uk/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iPlayer上看到全部
話說只有三集也真迷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