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Lindisfarne & 鳥類之島Farne Island

春天降臨之後,我辦公室外喜鵲、松鼠等開始活躍了
稍遠處有時可以看見野兔
可能是從Cavendish那邊跑過來的
不過我的相機要近拍這些小動物有困難
目前為止最輕易拍到鳥類的機會
就是去年六月去Farne Island的一日遊

Lindisfarne & Farne Island可說是Amigos最熱門的一日遊
不但名額很快就滿,還有一個waiting list在等候補
Lindisfarne其實是個頗炫的地方
就像法國很有名的聖米榭爾山
只有退潮時有路進去
不過當天氣候不佳一片灰濛濛,不是很有心情照相
倒是廢墟裡有座像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位修士跟Durham Hatfield College裡面的那位非常之像
後來發現Lindisfarne和Durham的歷史發展的確是有關聯的

~~~~~Lindisfarne的修士 ~~~~~~~~~~~~~~~~~~~~~~~~~小巧的Lindisfarne Castle


Lindisfarne Castle是個小巧的城堡
天氣不好照片灰濛濛
拍照還是天氣好才會事半功倍

午飯後驅車前往去Farne Island的港口
港口有很多遊船公司可以接旅客到島上
Farne Island也是National Trusts的景點
這個島沒有人居住,只有野生動物及鳥類
每天的旅客數目有限制
像Amigos這種一整車的旅遊團
幾個禮拜前就要告知National Trusts獲得上島許可

其實那一帶的幾個小島都跟Farne Island一樣住滿鳥類
不過Farne Island是唯一可以上去的島
駛向鳥類之島的途中,船會停下來給大家看看海豹
會暈船的人建議帶個塑膠袋
因為這些島附近味道都非常重
頭暈想吐時如果再聞到那種味道會更嚴重
我當時是沒怎麼暈
但是船停下來給大家看海豹時我一點心情也沒有
只想著可不可以趕快開到空氣可以讓人呼吸的地方= =

不太明顯的海豹~~~~~~~~~~~~~~~~~~~~~~~~~~~~~~ 兇悍的尖嘴雀


除了你的相機還有一雙好走的鞋子
去Farne Island絕對要帶帽子
因為這種嘴巴尖尖的鳥很兇
走在島上時它們會一直大叫警告然後啄訪客的頭
當船靠岸時,我們遠遠就望見一些已經在島上的遊客遭到鳥兒們攻擊
也不是因為它們沒事做
而是因為島上蓋了一條給遊客走的步道
但是這些鳥不會避開步道做巢,baby也會走上步道
所以當人類經過時鳥媽媽都視為嚴重威脅而攻擊
聽被啄到的人說很痛...
如果風勢不大的話我建議用雨傘
因為除了防鳥嘴,還對鳥糞有比較大的防禦面積
同行的有幾位衣服或是包包都遭殃了

尖嘴雀的灰色baby~~~~~~~~~~~~~~~~~~~~~~~~~~~~ 步道盡頭的峭壁


步道走到底到達斷崖峭壁
這邊是各種鳥類群集的地方
包括可愛的puffin,不過它們站太遠了無法拍得很清楚
很多人都拿著大砲狂拍
峭壁是灰白色的,一些黑背白肚的鳥站在上面
不注意看還以為是南極景像

~~~~海雀puffin,可惜太遠了~~~~~~~~~~~~~~~~~~~~~~~~~~~~~偽南極企鵝島~~~~~~~~

回程時船沒有再經過沿途的小島
而是直接返回本島(謝天謝地)
風浪雖大,反而沒有去程時難過

正在築巢的海鳥

1 則留言:

Jamie Chia-Ying Chiang 提到...

我的傘有被尖嘴雀攻擊,力道大到我以為傘破了一個洞!同行的伙伴有位戴著羽絨衣外套附的那種厚帽子,她說這樣被啄都還有感覺~~

Farne Island真的很像拍Discovery節目的地方,沒想到公視有播過XD